好久不见and汉堡玩具车手工教程

弃更好久,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关注。

如果你还在的话......

好久不见,以及感谢你(手动比心)

2013年到2019年,基本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大概2015年的时候还有过挣扎,想着工作之余可以再做一做手工,但一拿着黏土,基本上就是无法思考,不知道该做什么。

2019年,也就是去年,“想做手工”的想法基本上是破灭了。

本来想着生活大概就是这样,手工这个爱好就像人生中阶段性的朋友。到了一个阶段,自然而然就该说再见。虽然不舍得,但该离开也留不住。

但是...

2020年真的太魔幻了,魔幻到觉得不可思议的程度。

在家宅着报效祖国的同时,也让我想清楚两件事。

第一件事。除了工作和生活之外,还是希望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地盘,就是能够记录我活着的一些证明。表达我在想什么,以及在经历什么的见证。

第二件事,我真的是太少时间去陪伴自己的孩子。也刚好人类幼崽长到了需要和家人互动的年纪。今年开始会多点时间和精力去与她互动。

基于以上两点,我把“手工”又纳入了我人生的必备品。希望通过这个媒介去表达自己,去作为桥梁衔接我与孩子的关系。

往后会不定期做些主题,主要围绕自己生活和育儿时的感想和生活体验。

一边分享,一边成长。

第一期复更的主题是“人类幼崽的100个愿望”

这个主题的由来是在疫情期间,人类幼崽一直缠着给她胡萝卜车。

那时候也没有自信再重新做手工,只是比较随意地用黏土做了一个。

想不到她非常喜欢,也让我萌发出给她做100个手工玩具的想法。

让人类幼崽来想象,我用黏土手工的方式来实现,作为我们之间的亲子互动。

不知道她长大之后看到我们共同创作的手工作品,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光是想想就非常期待。

胡萝卜车的教程因为第一次拍摄的关系,完全就是手忙脚乱的状态。

有了第一次失败的经验,痛并思痛。淘宝上重新买了打光的灯还有手机架,才总算有了这次相对比较满意的成品。

这个是人类幼崽学习识物卡片的时候,突然提出的汉堡包车。

想了很久怎么做。最终决定把汉堡包车做成游览车的形态。

菜叶子是遮阳棚,荷包蛋是坐垫。

哈哈~自己做完之后也觉得蛮可爱的~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评论(2)
热度(6)

弹力龟的粘土时间

©弹力龟的粘土时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