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铁丝如图所示弯曲,扭成中间那样驼背沮丧的屌丝样(误!),覆盖上一次自己平时不常用的颜色(我的是粉红色...真的很难用...还很大一包)重点是大肚子,小尖臀。
2.风干之后,继续覆盖黄色(应该是橘黄色吧...)黏土,随即捏出小嘴的雏形如图。
3.依旧是风干之后在背脊的部分黏上一层有小尾巴的蓝色(在正蓝黏土基础上可以加点黄色),再覆盖上两片蓝色黏土,花纹的走向硬要形容的话就是:一块在BBQ那种铁网上烧出网痕的猪排(类似)继续风干。
4.总算黏土覆盖在头部,为了有点半透明的感觉,我是用的半透明的树脂粘土和一点点红色黏土混合而成,嘴巴的痕迹是用美工刀趁黏土没有干的时候划上去的~
5.呆萌的眼睛就不好叙述了...因为觉得它有点秃顶的感觉,硬是加了一块棕色黏土多覆盖了一次。 ----------------------------------教程部分结束,话唠部分开启----------------------
成品大概就食指两个关节的大小,没事卡在手里玩也挺好玩的~试了一下加在笔记本上面或是笔杆上也绝对不是问题。。 这样颜色鲜艳的小鸟真是美好~~~

【弹力龟的果壳笔记】 鲜艳的小鸟教程

话说,其实我是想做的是帅气的鹳嘴翡翠,然后潇洒的在果壳上打出黏土鹳嘴翡翠这个闪亮亮的名号,也不愧我“果壳笔记”的系列....
但是,
你知道的,也可能你不知道的...
笨蛋作者的我手里都只能存活呆萌生物,于是有了如下↓,这个呆萌表情的不知名的可能和鹳嘴翡翠有一点血缘关系的也可能是婴儿时期吃了三聚氰胺奶粉的鲜艳的小鸟....
其实....呆也是一种美,对不对?

评论(5)
热度(47)

弹力龟的粘土时间

©弹力龟的粘土时间
Powered by LOFTER